故人不是人

文没看完的小可爱可以去晋江,ID也是故人不是人。不全面,我晚点再补。

《唱戏》罗浮生(上帝视角)

    我是一台唱片机,出生在一个陈旧的年代,是一个手工匠人一点一点细致的把我打磨出来的。之后我被放在了一个华丽的橱柜向世人展示着我优美的样子,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坐落在哪里,直到看着我的伙伴们一个接一个拥有了自己的小主人,然后被轻柔的放到绝美的盒子里,穿着不同的彩纸被带离这个地方。

    每当那时我总是羡慕极了,我也想有一个主人可以将我带走,那我一定会拼了命的对他好。

    可是,时间就这么过着,我始终一直不变的呆在一个地方,直到曾今的伙伴被支离破碎的送回来那天。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天,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被送回来的伙伴,它支离破碎的样子可怕极了,尤其是后来它还拼着最后的力气告诉了我“阿唱,不要有主人,他们都是魔鬼,也千万不要对他们抱有任何留恋。”,那是我吓坏了,我想还好我没有主人,不然得有多惨啊!

    可也就是那天,我被接走了。

    当时被接走的的一瞬间我害怕极了,我甚至将自己一定会像伙伴一样的结局都想好了。

    直到后来我才发现,我真是想多了。

    我第一眼见到我的主人时,他可温柔了,他让人把我轻轻地放在了一个完美高挑的高台上,那上面只有我一个,不像之前在展台上是一样,要和别的器挤在一起都没自己的空间。之后他还和人找了一块白布轻轻的给我擦拭了全身,还对我用特别轻柔的声音说话,只是可惜主人听不到我说什么。

    但这并不妨碍什么,毕竟我现在可喜欢主人了。

    我就这么在小主人家什么事都没有的里呆了十来天,但是吧!本来我是挺开心的,可是,时间一长我就有想起了那个让我害怕的小伙伴的结局。我想,要是主人一直不用我,就把我放在这里,有一天我会不会也和小伙伴一样呢?

    想到这我有些慌,毕竟,对于主人没有任何价值的话会被抛弃吧!

    然后紧接着好几天,我没想到我不但依旧没被使用,就连主人也不见了。

    看着这几天这样的变故,我心想“完了,我肯定要和小伙伴变成一样的结局了。”

    可是,世界就像在和我作对一样,每一次都是在我觉得没救了以后又给了我希望,嘿嘿!不过我喜欢。毕竟当天晚上,主人终于回来了,甚至还拿出了一张黑胶碟让我唱给他听。

    而且里面还是我最拿手的戏曲,我可高兴了,我想这样主人就不会不要我了吧!

    只是,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在听我唱戏的时候主人的身体里会有红色的像蜡一样的水流出来?为什么还要一个人艰难的用一块白色的布把自己包好?

    难道主人和我一样也要上蜡吗?

    那为什主人不像我一样,让别人帮忙上蜡呢?

    我不知道,不过我想问问主人,可惜...他听不到。

    不过我一点也不气馁,毕竟只要主人不丢弃我,我还可以给主人唱歌听,我还可以对主人很好,很好。

    可是,当天晚上,我好像就失败了。

    因为,我看着主人进入了梦香的那一刻,我自作主张的悄悄将唱戏的声音减小了。

    可我发誓,我当时只是想让主人可以睡得好些,我不想他被我大声唱出的戏曲吵醒,可我没法停下于是只能悄悄降低了自己的声音。

    只是,我刚将声音降低了没过多久,主人好像就像我以前卡机一样挣扎着喃喃嘶吼了起来,那声音甚至比我当初卡机是的模样还要凄惨。

    我听得到主人再喊“不要”,再喊“父亲”一遍又一遍,我甚至转瞬之间就感受到了主人白日里原本清澈的声音瞬间嘶哑了起来。

    我听得到主人在哭,那种感觉比我当初看着小伙伴在我面前消散时还要恐惧、伤心和无助时还要浓重千百倍,让我焦心得想要去拥住主人,告诉他不要哭,告诉他我还在。

    可我做不到,主人也听不到。

    就这么,我只能一点一点的压制着我的尺针让声音变得更加轻柔,可这样的压制却渐渐的让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焦热了起来,渐渐地,我甚至觉得自己好像如那戏中的嫦娥一样飘了起来。

    而当我在反应过来时,我似乎已经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那是我从未见到过的场景,绿色遍地的高树和绿草还有一些糙乱的黄沙地,一切就像另一个世界一样。

    直到,我顺着黄沙地漫无目的的飘了一会后看见了...看见了主人满身红色液迹的穿着灰色的长袍大褂躺在地上睡着了一样,旁边坐着一个小小的孩子眼里全是迷茫、恐惧、和无助。而旁边还站着一个人手中好似拿着什么?

    周围陌生的一切让我有些害怕,所以我走了过去,我想要叫醒主人,问问主人,这是哪里?问问主人眼前这是怎么了?

    可就在我刚走上前想要叫醒主人时,那孩子看了我一眼。

    就那一眼,刹那之间一切又了立刻变了。

    我还没有来得及叫醒那个躺在地上的主人便又回到了之前一直待着的高台之上,然后又重新看到了一样又不一样的主人。只是,这一次主人却不用我叫醒就自己醒了。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主人醒来的时候好像有些恐慌,甚至就连额头上都布满了晶莹剔透的水。就和!就和!原来店铺里伙计帮忙干活累极时额头上留下的一样,我记得他们叫这是“汗水”。

    所以,主人一醒来就满头汗水是因为累极了吗?可是,主人不是在睡觉吗?睡觉也会累吗?

    结果,我还没有想到主人流汗的原因便被主人生气的狠狠拍了几下,甚至,最后一下让我没法控制自己的尺针,松开了对声音的压制,一瞬间,我唱戏曲的声音又变回了原来轰隆的腔调。

    就在放出声音的那一刻,我想,我是大概完蛋了,一定是因为我之前声音还是太大吵到主人了,所以才会这么生气的,这下一定更惨了。

    可没想到,我刚把声音放开还没来得及重新压制的那一瞬间,主人竟然笑了?而且那笑容,就和店里当初带走阿书的那个人一样全是满足和放松,看的我心里可荡漾了。

    毕竟,当时我可羡慕阿书有这样一个主人了,嘿嘿!没想到我也会遇到一个一样的主人。

    一瞬间,我好像忽然聪明了一样好像知道了主人为什么会满头汗水,一定是因为我声音太小了,他睡觉时也想竖起耳朵去听到所以才会这样的。

    恩!一定是这样,毕竟当初在店铺时,橱窗外的小乞丐想听我唱歌就是这样的,不过他们不像主人一样想听我唱歌想到汗湿满额。

    恩!所以,果然最爱主人了,就像主人爱我一样,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的大声为主人唱戏曲。

    并且,那天之后,我好像每天都去到那个高树绿草黄沙地的地方,每天都能看见主人躺在同一个地让满身红液,看见那个小小的孩子。可每当我终于敢走上去叫醒主人一切又都便回了原样,我又重新回到了高台之上难动半分,不再像在那地方时可以和主人一样随处走动。

    只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好像每一次我可以动时,主人总是只躺在一个地方和我一样一动不动。不知道为什么,这让我有些慌,让我觉得如果可以我更宁愿是自己从头到尾毫不动弹。

————————————————————————————————————————————————————————————

 


评论

热度(7)